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在海边(原创)  

2018-07-15 14:40:12|  分类: 楠楠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飞到海边两天了,渐渐适应海边懒散的慢生活,还有带着腥味的海风。
        预报的都是高温,但生活在海边的日子,总能让你忘记现在是夏天。因为有海,因为海水清凉。
        从小就喜欢海,这份热情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消退。虽然,我是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来度假的人们很多,却没有电影里的美人出没,纱笼翻飞的美景出现。可这儿的人们实诚,常常冷不丁就遇见一大家子都一身短打,提桶带帽去海边玩耍。到今天我都还没换上过带来的泳衣,说不清是因为羞涩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这几日我和孩子像是出笼的鸟儿,在这里四处逍遥。这儿的环境清幽,丝毫不见大城市的喧哗与吵闹。老人们踱着方步,在健身器材上挥汗如雨;孩子们叽叽喳喳,在绿荫红花中穿梭嬉戏。很快乐的感觉,如果我的父母也在这,估计也是这幅尽享天伦的场景。在海边(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向往这样的旅行很久了,久到差点忘了自己此行的初衷。唯有当脚丫子踏上沙滩的那一刻,才真切感受到来自大海的那份柔软,那份接纳。每一轮泛白的波浪之下,掩藏着海无尽的柔情和包容。当傍晚来临,人们纷纷结伴来到海边踏浪。长长的海岸线,海天一线。海鸥在近处飞行,风筝在高空盘旋。就差锣鼓喧天,就差歌舞回旋。世间美好,不过如此。
        孩子提着桶,和其他孩子一样,兴高采烈。去掉伪装的人们,轻松自在。面对着广袤的大海,你的所谓三千烦恼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生活虽然充满了烟火气,但天地之大,总有容自己之身之处。试着,和自己好好相处,因为世界不会因为我们而难过。能够自娱自乐,有时候比仅仅是“活着”更重要。
        相比父母每天十几通的电话,我竟更习惯身边有他们的日子。但每个人都应该学着长大,而不是在父母的羽翼下得到最佳的保护。没有什么不期而遇,更多的是各自的擦肩而过。也终于在这次旅行中学会:没有人扶你的时候,自己站直,因为背影一定要够美。
        带着孩子去了海边的集市,拥挤的人群热闹的气氛。太阳渐渐升起,我们尽管全副武装,但还是被热得汗流浃背。怀揣着逛庙会的热情,我们在人群里亦步亦趋。想带走的始终不少,但炎热的天气却只能令我们望而却步。最后我们将两个这儿的梨,一盒刚采的蓝莓收入囊中。过称的时候,卖家说你可以去称称份量。我说,信你。虽说世上哪来那么多的将心比心,但起码的信任还是要有。
        我一口完全不带江南口音的普通话,到底还是帮了我不少的忙。大家都以为我是北方人,却不知我是地地道道的江南女子。算是小心机了,没被人揭穿,假装也不错。是如此的庆幸,在我快要陷入油腻的中年边缘之时,华丽地在海边转了个身。或许,人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这样:在心底认可自己,做自己。
        感谢老板,让我有了这一次忙里偷闲的机会。也终于明白,曾经那么羡慕别人的生活,到最后不过只是想要逃离自己的最佳借口。此刻,我的心中有美景,眼里早就没了世俗的是非。简单的生活,更为成熟的境界,如此就好。心静的瞬间,类似留白的人生线索,自有生活的美好相伴。
        很开心,更无以言表。就好像我带着笑向你走去,在海天一色之间,我是第三种绝色。下一次潮起潮落,我们不见不散。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