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我的光(原创)  

2018-03-10 17:39:41|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看着,了不起的春天又要回来了。心看似飞去了逍遥天外,但人却还在原地徘徊。忙啊,马不停蹄。
        一早便欢喜。空腹血糖降到了8.2。这是我不用药便达到的效果。虽然没有降到标准值,但对我而言已经是莫大的成就。没有太多的口号,有的只是默默地坚持。严格控制饮食,到点做有氧操,不管有多爱吃也不贪吃,不管有多累也要迈开腿。美食当前,却只能视而不见其实是非常痛苦的事。但当自律到了一定程度,你会发现其实要抵抗诱惑也不过就是不在意而已。回想,去年冬天得知自己高血糖的苦逼,到此刻看着指标慢慢地下降,我深深感觉到了自己的幸运。命运何其公允,竟让我得此明示。与其到我老得颤颤巍巍之时才知道,不如现在就知道。因为,我还有时间改,改到一切正常。
        最近一直忙。忙到脚不沾地的结果,其实也换不来多少他人的肯定。但我已经不需要谁的肯定,我只做好我自己。工作犹如一团乱麻,但越是糟糕,我却越是有了要做得好的坚定。我曾经跌到过谷底,能怎样?我一样美好起来。因为,成功的秘诀就是把平凡的工作做得异常的好。旧的情绪,最终总会与我们作别。谁也别想,把我留在惨淡的光景里,讥笑刁难。这年头,谁都不容易。
       刘海终于长了。就连我引以为豪的大眼睛都被遮住了。不是不舍得剪了,实在是没时间打理。理发店的老板远远地见着我,烫吧染吧?我摇摇头,水洗快剪。镜子里那张有些消瘦的脸,多少呈现出我当下的心境。谈不上沧桑,但也缺了少女的婉言。手起剪落,被蒙住的眼睛终于重见了天日。我大方地朝着镜中人呲牙咧嘴,果然还是那个自己。一身轻松地出了理发店的门,我发觉春天一直在绕着我打转。我的光(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抽空陪女儿打了个球。带着新买的球拍,淡淡的粉,红红的球。我们一路从桥下杀到桥洞底下,大汗淋漓之余,是通体的畅快。原来,生活的乐子一直都在,就看你怎么哄着自己开心。几乎,每天半小时的运动成了我的标配。健康,一直都被我排在其他事情之前。搞笑到,有一回去医院我都要趁机做个操。原来,我的强迫症已到了这种地步,却不自知。
        忙着洗车。生怕我的小情人在阳光下不够泽亮。我细细地清洗着它的每一个部位,不放过一个小边小角。不是不喜欢在外面洗车,却始终觉得现在的洗车人不比以前认真。如此倒不如,我自己洗了。正好出点臭汗,锻炼一下筋骨。这人间虽然有情,但真正陪在我身边始终如一的,其实一直都只有车。不需要任何誓言,不需要风花雪月的浪漫。就这样,静静地陪伴。这,于我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了,没有沸腾,没有声嘶力竭。
        丽人节,给自己买了新衣服和新包包。还没有到货,也不知合不合适。管他呢,自己喜欢就好了。太习惯,自己给自己准备好礼物,然后假惺惺地说,瞧礼物。不得不说,这几年我开始活得像个男人,很多时候也忘记自己是个女人。独立,让我变得比看起来更值钱。岁月,尽管拿走了我的青春,却没有夺走给予我的际遇和力量。我,已经变成了自己的盔甲。
        试着,不间断地读书。不论是想今年考取的某资格证,还是日常生活所需的所谓鸡汤。我的目标清晰得不能再清晰,我正在接纳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还有一个多月,我就真正地满40岁了。我曾经那么努力地拼凑破碎的自己,到现在已经演变成了在废墟之上塑造更完整的灵魂。是好事,我宁可自己跳下水,也不要被一池浑水淹死。
        告诉自己:不论多忙,也要比过去的昨天更强大,直视自己的畏惧,擦干自己的汗水。我的春天,我要发出自己的光!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