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原创)  

2018-02-14 14:07:35|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像是应了这个情人节的甜蜜,阳光很暖,微风正漾。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多少会有些落寞的感觉。还在工作,即使没有巧克力和玫瑰。
        像是魔怔,多年前说的话,到现在还在线。好在,我的心变大了,倒也没有多少伤春悲秋之感。遗忘,是必然。那些个缠绵的镜头,也许会在下一个见面的瞬间,重新怦然。有多少爱情的清欢,终了还是变成了无福消受的浅叹。深吸一口气,然后告诉自己说:算了吧,一切都已过去。
        友友问:今天有情人送你东西吗?我笑答:没有。友友不信,可这是真话。有什么都不能有情人呀,最好的感觉莫不是:即使很久没见面,在各自的世界里沉淀,见面的一刻给彼此一个温暖的怀抱,足以。毕竟是,节日的喧嚣惹不到我内心的一丝波澜。对我而言,笑是习惯,痛也是。
        从来没有什么适配,更多的时候都是:上天给你什么,你就享受什么。谈不上惊喜,生命中谁的出现都有最合理的解释。你有你的情人,我有我的乐趣,仅此而已。所谓的海枯石烂,也许到最后不过就是一纸笑谈。美丽黄昏下,那一双双令人艳羡的背影,确实有让人追逐的可能。但羁绊,偶尔也会出错,让人难以抉择。
       一直觉得自己情商太低,有时候被撩了也假装不懂。但渐渐也学会了,发自内心地感别人所感,充满柔情。说到底,人与人之间都是因缘际会,都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换。造化总弄人,说好的生死相依也有变卦的那一天。乍见之欢,其实远不如久处不厌。让彼此舒服,才是交往的最高段位。这世上,哪来的完美伴侣?大概,只有完美的自己了。
       多年前,还抱着“非你不可”的心结,这会却笑侃宿命的坦然。所谓遗憾,多半应该是释怀。就是偶尔在心里想起某个人、某些事,也不再带有痛苦的依恋。太过狭隘的爱,总难料人活一世、海阔天空的尴尬。谁消失了,就但凭他消失;他不消失,你又怎会重新燃烧?!
        期待,有人会在我在的城市里,寻找我的曾经。就算是走遍,也不为遇见。红尘滚滚,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一场在无知和觉醒之间的斗争。独处,才是一个人最好的奢侈品。别说害怕,害怕无人能懂。迁就宠爱,早晚你都会有。正因为失去,或者才是拥有的最好契机。爱是用心,不是情人节里随大流的敷衍。
        都过了爱谁爱到尘埃里的年纪,但爱情的本质其实一直都是——路很长,我们一起慢慢走的精髓。我的大把时光,感觉都耗在了一片虚无之中。扪心自问,一定是哪错了。只可惜,没有人给我答案。便只好让自己慢慢变好了,如此大概也就平了那些失意岁月。
        再过一些日子,春天就要回来了。就好像我的爱,春风吹又生。一切都有定数,陪伴最久的人是自己。情人啥的,说到底都是身外之物。无所谓挂碍,才能自在。身为女人,不能盲目照抄别人的活法。人生既没有放不下的感情,也没有忘不掉的人。对我来说,人世间最大的寂寞,不是形单影只、琴瑟难鸣,而是非相和之曲。
        不管怎样都,情人节快乐吧。愿亲爱的你,有人爱有人宠,有人陪着过节。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