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站队(原创)  

2017-10-09 15:33:06|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中秋连休了6天,于我已是破天荒的事儿。因为一般情况下,我总是凑了总部凑分部,从来没有好好连休过。
        工作日的第一天,忙到焦头烂额,脚不沾地。一来一个假期积累了太多杂务,二来这个月老板安排了全体人员外出旅游。所以忙碌简直就是我的代名词。说到底,这个驾校还是蛮有意思的。光是旅个游,都能生出几个事端出来,让你折腾。
        往年我在分部,人少精炼,倒是没有这么多嫌隙。这回在总部,则个个都是爷,非得我亲自打电话确认不可。好在我就是一囫囵,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搭腔。不大的驾校,却个个心怀小九九。
        首先是时间。因为要错开,所以有前后,所以大家都在纠结着时间。纠结完了时间,又开始纠结和谁去。分部的人和我商量,能不能全部一批去,我说大概不行;总部的人和我商量,能不能放弃出游改休假,我说大概不行……也是奇了怪了,不就是一个单位集体旅游嘛,怎么整得这么复杂?有的人考虑要不要带家属,有的人考虑要不要带闺蜜,还有的人甚至考虑要不要带小三……果然,人心就是如此复杂,所以世界才不简单。站队(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本来老板的意思是让我带队泰国游,介于太后的不允,我只好选择了国内游带队。没成想带个队也能带出点幺蛾子出来,不醉不行。第一,我不去泰国就意味着多出了一个名额,然后绩效考核排名在前、人人有份的思想作祟下,有人开始蠢蠢欲动。第二,我带第一批还是第二批,决定了队员的主要构成。各路人马那是轮番登场,来游说我带第一批吧,带第二批吧。当然众人如此选择看重我,倒也是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是个靠谱的人。但,我只有一个,咋办?
        因为曾经在分部呆了整整一年,所以分部的大家和我比较亲近。所以他们选择和我一个队其实也无可厚非,但问题是老板不允,大概是怕了我们搞小团体。然后我不得不带着分部的其中一个前台,去了第一批。然后那姐姐说,怎办?和总部的一个都不熟。我说,不还有我呢吗?再说旅游一趟,估计都该熟了吧。即便这么说了,还是种种担心,种种不安。不懂,成人世界的假装迷蒙。
        要我说,其实和谁一个队都是一样的。说什么关系好,熟悉,其实都是假的。旅游嘛,就是游个开心的心态就足够了。何必整得像上战场一般,要选好队友才行?谁也不可能面面俱到,让每个人都满意。如果你有颗不辜负世界的诚恳之心,我觉得和谁一起看风景,都没有什么差别。如果你自带主角光环,自然会有人被你吸引,向你靠近。
        其实是很想去泰国看看的,索瓦迪卡真心有吸引我的地方。可是,我无法抛开家人,独自逍遥。就这样吧,黄山也是很好的景点。截至到目前,我都还没有统计完多少人会和我一个队。不过没关系,谁和我一个队,美景都自然在心,清风也缓缓徐来。so,且让我好好享受这份难得的游情逸致吧。
        最美的风景不止观赏,更需融入;松开你的眉头,世界才能真的放松。预祝自己带队快乐,旅游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