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零落(原创散文诗)  

2017-10-29 10:43:08|  分类: 楠情诗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越发的清冷,才过重阳心已零落。
        萧瑟的秋风带来寒冬的气息,江南的烟柳岸,渐见萧条。雾霭深深,曾记否?飘绵的柳枝款款。未登高台,泪已潸然。心中的远方,隔着山水一重又一重。已厌,波澜不惊的形色,有谁知我心中的隐痛?不是旅居胜似旅居的尴尬,又将是一年的年去岁来。
        西湖边的断桥上,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难以绵延。折断的柳条儿,逆着风把你相送。难寻旧影踪,天下的筵席总有散的一天。把酒难言欢,践行的华灯闪耀在心之缝隙,空悲切。回忆起,梨花满地的那一年,你我同船共游甚欢。秋愁入肠,涟漪的水波仿佛还带着当时的温度,频频泛圈。哪一处的堤岸上,还留有残存的朦胧。你心,似我心。零落(原创散文诗)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形单影也只,再回首无人等候。似凄惨也伶仃,离愁堆积几万重。渐别,谁都是此生的过客。萧索的河岸,迂回曲折中,随心寂静。往事如梦,曲终人必散。水榭的携手,月光似也溶溶。叹人生苦短,无论缘深缘浅皆是造化。
        朱颜难旧,痴心如落英,无处安放。欲开口却无声,江湖注定我独行。枯荣都散,人间声色凭谁来评夺?岁月倥偬,谁人与我道相同?三十九载红尘梦,情根何处深种?桃花已落,树影潆洄。
        平生不说相思,却不经意害了相思。昨夜的晏晏情话,还言犹在耳,今朝你我却已各分西东。是太张狂,明知红帐酒醉,难有真情。不思量,蒹葭苍苍到底眼含霜。孤影难成双,古今无情都由多情傍。情愫暗藏,谁知酒醒不过空梦一场。回身想挽流光,灯火煌煌你不在身旁。相思大概也能成狂,默默在水一方。
        学人说谎,浊酒一壶,有谁能解衷肠?只落得孤芳自赏,遍地哀凉不自知。夜未央,暗自惆怅……
        又识情伤,明朝散酒不怕月彷徨。抖落一身的尘埃,且待初雪来时,你惊鸿一瞥。已非最美时光,却仍企盼得遇最美之人。他年的风情万种,可否许我个待中宵风露渐浓?这人间的相逢,你无需用悲欢来作答。
       旧爱新欢谁愿倾心等待,推杯换盏间,无人会登临意。零落,独留暗香一抹在人间。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