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吃蟹(原创)  

2017-10-15 14:47:2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是“秋风起,蟹脚痒”,这不昨天,我们全家就大快朵颐了一番。
        其实全家人的牙口当真不咋样,但是美味无法抗拒,所以早早地就订购了10只阳澄湖大闸蟹,更准备好了所谓吃蟹工具。虽说中午沾了太后的光,已经吃了顿好的。但晚上的蟹宴还是让人欲罢不能。
        临近傍晚,我和楠楠就乖乖女似的,一早坐到了餐桌边。碗筷都已放好,就坐等着螃蟹出锅。父亲一再说,还要再等会,但还是劝不走我们两只馋猫。随着高压锅“呲呲”的出气声,螃蟹的香味也随之溢出。我和楠楠伸长了脖子,贪婪地嗅着蟹香,恨不能马上吃到嘴。
        十几分钟之后,父亲拗不过馋猫们的纠缠,不顾滚烫的蒸汽,把好吃的螃蟹端上了桌。雾气升腾中,蟹们被整齐地摆放在容器里,引得人味蕾大动。顷刻间,餐桌成了战场——我和楠楠为了抢蟹大打出手,早把什么淑女形象抛到了九霄云外。小家伙更是趁着我拍照的当儿,抢得了几个雌蟹。“雄蟹肉多!”我没好气地说,手底下也没闲着。
        我手脚麻利地掀开蟹壳,去除了内脏。然后就着醋,细细品尝。腿基本被我包干了,虽然楠楠一再嚷嚷,但也是徒劳。母亲基本成了小家伙的保姆,一双手不停地拆着蟹肉到她的碗里。光是看着她那享受样,你都会觉得世间美味不过如此。还是要感谢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然后人怎么敢将这螃蟹吞下肚?
        都说吃蟹有文吃和武吃之说,我只想说我们吃蟹应该都属于武吃了。我也曾刻意观看了某宝平台的吃蟹视频,但我始终觉得吃就是吃,装腔作势地岂不别扭?倒不如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了,不必拘泥。
吃蟹(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母亲是满口的假牙,吃蟹是费劲的。但昨日表现也不错,有了工具的帮忙,果然是事半功倍。我的牙算好的了,所以刻意地专捡蟹脚啃。虽说不都是给楠楠吃了,但多数蟹肉还真是入了小家伙的肚子。而且她还犯了公主病,一点手脚都不想动。父亲宠爱楠楠之心更甚,干脆以牙疼为借口,草草吃了一个了事。再劝,也不肯多吃。
        忽然想起从前,买蟹给外公外婆那会。他们也不吃,总是留给我们吃。仿佛他们用看的,就能饱了。昨日看着父母,他们的身形竟渐渐和外公外婆的重合着。如此清晰,如此难以磨灭。也许,早晚有一天我也会这样吧。不知怎的,心里酸酸的。
        这么多年了,我始终都在父母的庇护之下,虽犯错不断,但也有惊无险地度过。也许是离着近了,总是摩擦不断,争吵不休。有时候,也觉着那些绝情的话,偏对着他们说出口,是残忍。幸与不幸,其实一直都在自己心中。
        昨日的蟹宴,没有美酒,也没有明月。但我能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亲情,和身上的温度。来自我骨子里的成熟,越来越让我懂得:生活不是只有对错,很多时候面对家庭,我们更需要克制和宽容。所谓的情深意重,是看到别人无法言说的世界,并快乐着。
        这个秋天,你吃蟹了么?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