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生命诚可贵,自强价更高(原创)  

2017-09-14 14:00:52|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在经历亲友离开人世。生命脆弱如斯,任谁都无可奈何。
        尤其是,驾校里有个陈姓女教练,刚刚痛失丈夫。你很难想象,在这么悲痛欲绝的时候,她居然选择了迅速回到工作状态!说真的我很佩服她,虽然我有帮她申请市区特困家庭,但是她一直都是拒绝的。拒绝和人哭诉,拒绝接受捐助,拒绝驾校照顾……很多时候,旁人都觉得她是怪人。但我却理解她,因为家里还留有两个孩子。一个初中,一个才幼儿园。如果不化悲痛为力量,就会就此沉沦,失去生活的斗志。
        在收集特困家庭材料的时候,我知道了更多有关她的内幕。原来她的老公早在五年前就得了癌症,但由于她老公的坚持保守治疗,所以一直都没有真正把这病当回事。直到来了驾校,同时应聘的是夫妻俩,但老板却只肯收她。不得不说,其实老板的眼神还是挺好的,知道他将不久于人世。
        走的时候,驾校没几个人知道不说,甚至连个花圈都没有去送。其实到那一刻也都无所谓了吧,谁来谁走都与谁无关了。原以为她会借着这个由头,好好休息。却没想到,丈夫火化的第二天,她就来上班了。还到我这来申请,能不能借辆车给她练练内场。我惊讶的心情无法言喻,只好跟老板申请要车。问她为什么,她只说:人都走了,我还要继续努力活下去。
        是啊,如果这个时候她倒下了,那么她和他的两个孩子就更没任何指望了。很多女人都想小鸟依人,但生活却磨光了她们撒娇的脾性,硬生生被逼成了汉子。生命诚可贵,自强价更高(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昨夜,几乎在儿童医院通宵达旦。楠楠总是能带给全家人意想不到的“惊喜”。说是急性扁桃腺发炎,今早却又演变成了呕吐加发烧。给孩子请了一天的假,由父母带着做足全套检查。忽然身心俱疲,拒绝说话,也不想呆在阳光下。很多朋友都对我的朋友圈嘘寒问暖,但真正的感同身受从来都没有。小心地问着:妈要不要我请假回来?太后却大气地回答:完全没必要。可我却太了解她的脾气,搞不好就要世界大战。所以想问,为什么生活总是想要刁难?有时候真心觉得自己无路可退。
        还是觉得自己过于多愁善感了。瞧瞧人陈教练,谁都不靠,只靠自己了。我却还有父母可以代为打点生活,还想怎样还不知足?真的太渺小了,虽自问从不认命。我想我还是缺少某个契机,让我最终走出现在的特定区域。
         旁人都羡慕我是真正的白富美了,我却觉得自己其实一贫如洗。七零八碎的生活节奏,几乎已经打乱了我的元神,让我跌落在烟火人间。可我到底还是走过了那段生不如死的时光,熬过了最迷茫的岁月。我一直都是自己的英雄,所以我不想被任何打败,包括我自己。我相信,所谓的苦尽甘来,顺理成章。
        生命自然是可贵的,但如果没有自强,那么生命就是苍白的、没有色彩的死水一潭。自我设限的结果,通常只有深陷泥潭而已。别说自己苦,这世上还有更多比你苦的人。就这样带着伤奔跑吧,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别放纵自己善变的情绪。
        我只是有些小难过吧。我小心翼翼地把脚丫子,伸到了阳光的影子里。然后对自己说:没关系,会好的。

友友龙宇和作——我们都渴望阳光
——读竺敏的《生命诚可贵,自强价更高》有感

龙宇

不论是哪个黎明
我们都翘首呼唤太阳
因为,常常生活在阴暗潮湿角落里的我们
始终渴望着温暖明亮的阳光
那夜,我就清晰地看到
你“小心翼翼地把脚丫子伸到了阳光的影子里”

一个人的命途不可能总是顺风顺水
许许多多的人都铭记了这句至理名言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缺了物质,缺了脾气,缺了豪迈的气概
或许还能选择“夹着尾巴做人”
但是,倘若缺了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那么,活在世界上简直就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了

朋友啊
每一个深夜
我们在数星星的时候
都忘不了那弯挂在天边的新月
可以说,我们既然牵了手
就应该让火把照亮前行的路
毕竟,前方有更美的风景
有一首首千秋不朽的民谣
有一场场书写了壮丽生命的深情而难忘的诉说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