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静墨彼岸】盛夏的,衣香鬓影【华夏文学8月同题】 (原创散文诗)  

2017-08-04 14:17:47|  分类: 楠楠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夏的街头,狂热的等待渐渐胶着。眼神忽远忽近,杯饮已热,人依旧无踪。微信的这端,你说着:再见。才明白,分离原来就是这样简单,不容商量。

        你狠心地告别,留我一人风中怀恋。相识,也该有十年了。从不知这样的相遇,代表着什么。被笑幼稚,谁还抵得过似水流年?往事一幕幕上演,原来回忆会有瘾。黑暗里,你曾紧紧拥抱着我,生活的突如其变亦无法伤害到我。而如今,只剩我一人拖延着漫长的时间。我自言自语地叙说,不过是对镜模糊了影像。你说好的,一起慢慢走。现在只留下,我嘴角抽搐的笑。你,真的在乎过我吗?

        别再说,你陪不了我,只能选择最后的沉默。我的眼,已分不清现实或梦境。相交或平行,怎样都已经起了不良反应——我来的时候,你不在;你在的时候,我没来。忽明忽暗的承诺,谁又会记得?爱情的渴,你无法解。前世的烟火,已上锁。有关你的每一个话题,足以让我束手就擒。心的憔悴,谁懂。

【静墨彼岸】盛夏的,衣香鬓影【华夏文学8月同题】 (原创散文诗)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干打雷,大雨不来。灰色的天空,我陷入一个偏执的黑洞。想放纵,陌生的感觉让我懵懂。我只是,只是想要一个温软的拥抱。可身体,已掏空。风一样的我,被放逐到了天的尽头。一个人,吹着风,疯了。梦魇无法抓住,就任由它飘落。太想,脱离你的掌控。放肆的荒漠里,你宁愿我坠落,亦不愿放开我的手。

        这一刻,我穿上了想念的外套,剥离你谎言的束缚。从前,我只想靠近你一点点,再一点点。你的无动于衷,躲我在你的牢笼。心事被无端拼凑,谁还会为谁放弃漂泊。爱,大概都是痛吧。我却逞强扛下,你所有的心疼。说好的相濡以沫,是爱情开出的花朵。唯有遗憾了,也许从此后我将思念一个荒废的名。

        一切都支离破碎,我守着触摸不着却又抹不掉的过去,屏住呼吸。谁,是你现在惦记的人?笑着,却无法欺骗自己在每个辗转难眠的夜。一个城市,一个深爱的你。没有你的空气,连呼吸都是奢侈。也许,故事就从来没开始过。这阴霾的晴朗啊,就该理所当然的失落。哪里还有火花?一切都已冰封。

        渐行渐远的明天,我还在期待幸福的开端。你却就此缄口无言,灰色头像可怜。擦肩,纵艳羡如花美眷,来年这眉眼,是否如昨。思念,在心底盘旋。你可知,爱你已经是我唯一的执念。枉然,终归是赌个谁的衣香鬓影,随缘。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