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以前的以后(原创)  

2017-08-29 14:21:58|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我猫着腰,听着窗外淅沥的雨声……竟然,有8天没来了。
        我嘴里喝着辛辣的汤水,眉头紧皱着吃了。
        已经,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感觉自己真的有点老了,虽不至于不能动弹半分,却也难受至极。一向自诩强大的我,还是败给了拉响警报的身体。只能说,练着站功的我,大概S线都站出来了。
        我真的不知道,以前我是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就好像身披战袍,一下子突出了重围。只需要那么一点点成绩,全世界都对我和颜悦色起来。交好的,陌生的,都可以顷刻间成为自己的拥趸。好像,自己是如此重要人物,万不可缺席。其实是该感谢的,在我生命里出现过的所有人。虽然来了又走,但是都教会了我怎样爱惜自己。我嘴上说着“没事,没事”,其实心事一大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麻烦,谁都不可能带给你真正的安全感。
        的确,在我的职场,我无可替代。我的价值虽然摆在那,回报却不能成正比。不习惯抱怨,遂只好强忍。时刻替别人着想的我,才发现不是每个人都会把我的善良都放在心上。稍微有点黯然,为这不记恩的年代。都说,耐心点,生活的美好,早晚会盛装莅临。却发现,自己不想再做一个讨好谁的人。
        死磕着鸡汤文,一篇都胜过一篇。这一周的无力感,却深深挫败着我岌岌可危的心。或许,我也有脆弱的时候,也有被刁难后的枯萎。就好像季节也没有什么尽头,忽然秋就又来了。以前的以后(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把忍受当享受绝非易事,这会我仪态尽失扎着马步。常人不能忍受的,到我这居然也就这么可笑地、轻描淡写地存在。小时候看谋略书,就懂小不忍则乱大谋。现下看来还是有那么一点用处,至少让自己清楚:其实也没那么糟糕。自问,如此也算是一种坚强吧。
        最近遇见了一些人,一些事。感觉,这一切都好像有磁力般,吸引。有时候每一次遇见,肯定有他的理由。我珍惜着,也期待着。十全十美,大概是没有的了。太满,肯定一下子失尽了福气。不如就这样吧,无畏面对着,静观其变。
        几乎忘了昨天的节日,收到的礼物却暗示我,幸福的可能。病中的心,原来也是这般渴望着温暖。毕竟,谁都想成为谁的全世界。差点要坐下,却似装了弹簧般跳起,原来坚持,亦是一种痛苦。
        终于,知道自己以后不会再和以前那样过了。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够了。没必要面面俱到,非我莫属。学会适可而止,也是智慧了。最近受的刺激那么多,都快赶上一年的收藏了。怎办?世界本如此,我还是维持本真吧。就好像自己付出过的善意,未必全部以善意回收那样。一直都对自己说:吃亏就是福。这么多年,我吃的亏不少了,老天大概早晚会还给我一些吧。
        越来越明白,不必管自己身处何处。只需要,知道自己将去往何方。而人生最好的三种状态莫过于: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药而愈了。
        然后,终于答应一个老朋友今晚赴约吃饭了。终究是,暖语千篇,不如你在身边。而如果能在短暂的生命里,被谁记住,其实也是一种永恒。
        虽然,有点病缠身,不过我还是很好。感谢朋友们的关心。会回来的,但是身体确实已经在抗议。而所有的事情,到我这年龄,都该为健康让位。勿念。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