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绑架(原创)  

2017-08-19 18:45:35|  分类: 楠楠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是我喜欢真实的毛病作祟,以至于有些朋友居然以关爱之名,绑架我的三观。
        最直接的说法便是:一个女人,没有男人是不行的,是不健康的。
        记得几年前,我就加过那个博友。那一次删除的理由现在想想大概也是因为这个。这一次他显然又捋到了我的神经,直接被我用“你为什么就不能简单地看文”给怂了回去。之后他好像有所反省,但这已经和我没关系了。这世界,本来就是合则来不合则去。
        我不明白这样的逻辑——女人没有男人不行。有什么不行?身体不行还是精神不行?我看都行。即便是没有男人作伴,女人也可以是独立自主的一个人。所谓人生的完整,在我看来不过是带着偏执的揣测和贬低。每个人,其实都活在属于自己的价值观里。大可不必,用“改变他人”的想法去绑架别人。
        于我,与其找一个抚慰身体的伴侣,倒不如遇见一个灵魂之友。你看《泰坦尼克号》里的男女主角,也许交汇只是一瞬。但却可以,以余生惦念。所以说,找到合适的人才更重要。而不是为了某些刻意的目的,把爱将就。
        也许,每个人都缺乏安全感。所以,必须要拉一个伙伴,一起支撑。但是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完美。缺憾,同样也可造就灿烂的人生。离了男人,事实上女人们也可以过得很好。眼睛始终都是长在别人的身上,人的世界除了议论别人,就是被人议论。是,我不够“完整”。但,那又怎样?我也爱过、幸福得冒泡过、顺产生下了楠楠、现在为自己而活着……我所实现的梦想,是谁也夺不走的人生奖杯!
        我倒是觉得,女人没有男人,会高智商。君不见太多女人,为了自己心爱的男人,神魂颠倒、智商为零。每时每刻都想和他黏糊在一起,生怕自己不在身边的时候,他有其他的想法。有时候力的作用就是如此:你越是用力,越是反作用力。在你费心为他准备爱心晚餐的时候,说不定他正想着用加班的理由,忽悠你。
        没有男人,女人更自由自在。不需要刻意烧饭做菜,打扫洗涤,累成狗。想和谁做朋友都可以,没有什么装聋作哑的蓝颜打马虎眼。可以随时捡拾起自己的兴趣爱好,趋之若鹜。不用考虑男人是否孤单,是否爱自己。不需要讨好男人,多费口舌。
        没有男人,女人的生命力才会被激发到彻底。因为,靠无可靠。所以,必须无限动力地活着。外人眼中你的不堪重负,其实恰恰是你葆有的活力。虽然每个女人都希望被深深关注着,但是有些甜蜜和温暖,只能自给自足。谁都不是无可替代,从来没有什么唯一。绑架(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女人没有男人,就不必伪装自己很苦。这世上有很多关爱你的人,知道你的苦。但是,就只是苦而已。不代表你在宣示狼狈,恐惧。只有你周身发着光,你才会是那个被宠爱的女子。做自己永恒的超人吧,也许暂时爱情告缺,但不可以影响自己再爱的能力。
        没有男人,女人会变得坚韧。磕到碰到,没有对象可以撒娇。但哪怕落单,也不是男人意念中的可怜人。谁都渴望被爱吧,但完美契合的人难寻。女人该学会独处,面对孤独的自己。这点从某个角度说,也是一种修炼了。站在自己的舞台中央,谁在看你,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综上所述,我感谢那位博友的好心关心。但我,不是不会爱,而是不想随便爱。于我,没有什么理想中的生活。我现在有还算中意的工作,有可以支配生活的金钱,有提升自己的欲念,有改变生活的初心,足矣。
        所以,请不要用你的标准,来衡量我的人生是否完整。亦不要用悲悯的心,来看待我的生活。你不是我,又怎知我快不快乐?各自安好,更好。

所谓的理想生活
就是创造美
就是为了实现生活中那些
实现不了的梦想
——李卓群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