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短发(原创)  

2017-08-10 15:44:51|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吃过晚饭后,和楠楠腻着聊天。小家伙突然发问:妈咪,你为什么不留个和我一样美美的长发呢?我稍稍想了一下,回答她:因为妈咪想尝试改变,所以就剪短了头发。楠楠其实很迷茫,但我却不想更清楚地解释。

        事实上,我还是把剪短发的理由说得过于高大上了。其实最初,我只是为了摆脱情伤。

        做姑娘的时候,我一直都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非常的顺畅,一梳到底。那个时候头发的颜色不像现在这样靓丽,只讲究一个顺字。后来才出现名目繁多的诸如离子烫,空气烫之类的新花样。说实话,我很少弄头发,因为觉得没有必要浪费大把时间在头发上。直到后来恋爱了,恨不能发型一天一变,才能抓住男友心。现在想想其实蛮可笑的,光是变换发型,脸还是那张脸,哪个男人会不生厌?!总之好好的一头长发,随着烫啊染啊,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和柔顺,遗憾。

        其实是极其羡慕长发的女子的,大概长发才更有女人味吧。尤其是风动的时候,长发随风飘起,浪漫至极。可惜,事到如今,我已经没了记忆中那一头美丽的长发,只剩下参差不齐的短发。其实我继续留短发,已经和最初的斩断情丝没有任何关系了。虽然,这三千烦恼丝,最终还在,只不过以另一种方式继续骚扰罢了。

        喜欢短发,源于可以节省时间。记得以前,早上起来梳个头都得花上好久。因为头发长,晚上睡相又差,起床后难免打结啥的,非常难打理。自从短发了,就没有这个烦恼了。只需要随便梳理梳理,头发就很精神地向你问早了。还有洗头,短发可是分分钟就能解决的事儿,可长发却要折腾上半天的洗剪吹。

短发(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喜欢短发,还因为短发让自己看起来朝气蓬勃。长发的那会,非常喜欢盘发。各种盘发工具也是一应俱全。那时候总觉得,只有长发才显得雍容华贵。现在才明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短发的这几年,我的头顶没有任何装饰品。随便甩一甩头,就清清爽爽的,一点拘泥都没有。也许长发会更淑女,但短发会让自己干练。

        喜欢短发,因为喜欢现在的自己。可能我的脸型并不是那么适合短发的。但怎么说呢,这么多年了,好像也习惯了短发。要是突然长发了,可能才更显唐突。短发让我心里那些多余的部分,也随着发丝断了。不会再和过去一样纠结,踌躇。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总觉得自己比之过去,更为果断,干脆了。

        喜欢短发,因为自己敢改变了。这一点我对楠楠的解释其实是没有错。我还记得当初剪短发的时候,理发店师傅遗憾的表情,还有他刻意收集我的落发时的凝重。确实,我有够狠的,狠到对自己下手。可是,我再也不想假装什么恬静婉约,自欺欺人了。往深了说,剪短发其实是我和自己的过去做了个了断。不想再重蹈覆辙了,丢掉过往才能完成自我蜕变。

        这一生,我想我大概都不会再留长发了。所幸,我还可以在楠楠身上找到自己最初的模样。如此,剪短发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个重新开始的仪式吧。什么事都一样,可以期待,却不能完全静心等待。

        且让我,先成为对的人,然后再遇到对的人。我想,他一定会喜欢我的短发的。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