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睡的时候,不辜负床(原创)  

2017-07-29 14:55:47|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感觉特别嗜睡,有时候说着说着,就两眼一闭,睡着了。虽然难免会在半夜或凌晨清醒,但是对于能享受到的睡眠,我还是倍感幸福。
        虽然我一直恪守着,晚上十点半前必睡的信条,但多数时候我总是陷入失眠的困境。所幸,我总是能找到属于我的节奏,入眠——要么聊天,要么看书。但最近,我更倾向于自然入眠。那一种不辜负床的感觉,更为幸福。
        都说,只有孤独的人才失眠。换我,是万万不会承认这一点的。但现实却厚重得如山,尽管我伪装得浪漫如云。经年来的习惯,教会我孤独其实一点都不可耻,但失眠却有害健康。没有失眠过的人,大概无法理解——睁着眼,在暗无灯光的四方屋里,是种什么感受。四周的微小声音都是那么真切,更枉论是自己的呼吸声。即便是身体已经躺下,但心,却莫名的清醒着。
        准确地说,无法入睡的人,其实不会休息。我一直以来,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硬逼着自己,强大一点,然后再强大一点。我在别人工作的时候,加倍工作;在别人休息的时候,继续工作。有时候,甚至都不需要给自己找一个理由,停下来休息。但最近,我忽然醒悟:再这样继续,大概等待着我的,就是毁灭。睡的时候,不辜负床(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所以,我规定自己每天中午必须午睡一下,不论时间短长。起初,用趴着的姿势;接着,用仰着的姿势;最后,用躺着的姿势。所有的姿势,其实到最后都不如一个躺字。躺着的时候,视角都会变得不同。世界都会跟着你躺下来,只有天花板在你眼前晃悠。都说40岁之前,拼命赚钱;40岁以后,拿钱换命。我不想,在不好好休息的状态下,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从前那些为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忽然之间失却了它们的威力。事情永远都是做不完的,没必要高效到一次全部搞定。你以为的自己威风八面,却是别人茶后饭余的笑资。是时候,重新定义一下自己的人生了。不想成为自己的负担,只想证明,我配得起我自己。更不想,被生活牵着鼻子走。
        实行了几乎一周的睡眠计划,惊喜是皮肤似乎变得更好了。不得不说,有时候改变生活方式,也可以成为提升健康的一种方法。但确实,要做到太难太难。虽然也知道不该在入睡前,等待什么人,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等待。仿佛不等待,这一夜便不得好眠一般,纠结。浮躁的心,沉不下来的情。
        不再去凑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安排休息。人活这一回,不能总想着为谁活,谁又能为你活?有时候眼泪通常一钱不值,只有自己不断地变强,才具备应付惊涛骇浪的能力。其中,好好照顾自己,是最重要的一条。所以,我今天休息了。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休息着。尽管没有人对我说:别怕,一切有我。但,我已经习惯了现实里有地狱的影子。所以,这句话应该改成:别怕,我还活着。
        此刻,延续了大半个月的高温,貌似有退烧的迹象。阳光不再肆虐,尽管知了仍在狂喊。我的精神不错,有大把的时间任我挥霍。背靠着床,翻看着我喜欢的书,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终极享受。
        果然,好的睡眠带来好的状态。也愿你,睡的时候,不辜负床。现在,就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的过去,让开始的开始……自爱,爱我的自然会来。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