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所谓网恋……(原创)  

2017-06-22 15:01:40|  分类: 楠楠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网恋,满足条件之一大概就是你们要离得很遥远很遥远,因为距离产生美。闲着的时候,可以相谈甚欢,无遮无拦。彼此的容貌更是:男的帅女的靓,没有一丝违和感。明知道对面的人,说话的神情都有可能是假的,却还闭着眼睛,自欺欺人。很多现实生活里的困惑,不知道为什么到了ta那里,就全都不是问题,更有可能直接烟消云散了。类似婚姻里的痛楚,一下子幻化成了蜜糖——持续腻歪发酵,不可收拾。
        所谓网恋,就是有聊。不论是在QQ或是微信,你们肯定谈得来。你们可以从风花雪月,说到烟火人间,不打一个咯噔。之前所有因跨行业而出现的阻隔,到了你们之间,竟成了毫无间隙的磨合。只要条件允许,你们可以从白天聊到晚上,从晚上聊到白天,不知疲倦。所有没营养的话,到了彼此的嘴里,居然成了莲花般的存在。每时每刻,聊胜有无。
        所谓网恋,ta一定很懂你。朋友可以多如牛毛,但知己却一人难求。玄乎的是,有时候你根本就不需要说话,ta就恰好说出了你心中所想。都说这世上相爱太难,可明明就想跃跃一试。因你笑容里的悲伤、你怒火里的善良、你沉默下的原因,只有ta懂。恍惚中,你是不是觉得心被盗走了?灵魂的契合,已经让你无法拒绝。可惜,自以为对ta来说重要的你,其实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优质备胎而已。
        所谓网恋,一直都只是一场期待而又矛盾的梦。梦里面,你们是彼此能够抓住却无法拥抱的风。浅浅地醉,却不敢打开的酒。很多时候,你总是期待另一个城市里,ta在。到了下大雨的时候,却终于明白,你甚至无法给ta撑伞。你觉得ta是你的来路和归途,但遥远的守望更多的是无奈和不忍。即便如此,你也奇迹般地无法停止。宁愿活在梦中,也不愿醒来。明知是梦,也要选择飞蛾扑火。因为放不下,所以你依旧孤独。
        所谓网恋,就是在错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真的恨不相逢未嫁时,却死不承认。还说着没事,不怕被辜负,再抬头却泪湿眼眶。喜欢ta轻声说着“晚安”,还有一句“明天见”。所谓浪漫,不过如此。事实上,你不明白,总有那么一个人,可以一直留在心里,却永远告别在生活里。谈什么永久?!对的人说出口的喜欢,来自心脏,而不像我们来自口腔。不肯认错,只一味地说着命运的神奇。因为这世界,只剩下你和ta。
        所谓网恋,是心火在不自觉地燃烧。太过渴望,敞开彼此的世界让对方进入。嘴上说着,我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有一瞬间。可惜,你们占有不了彼此——远梅止不了近渴。所谓的排他,其实是在ta身边有更好的存在。谁还能是谁的药呢?却明明是一场无法痊愈的病入膏肓。心中再多的百转千回,临了只换来一场月上柳梢头的空寂。有谁会知,你在为ta夜不能寐?糟糕的是,心火可以燎原,却无法悉数熄灭。
        所谓网恋,是得了天长地久的假性综合症。很多时候,你已经伸出了手,却又害怕触碰地收回了手。你又何曾敢说你睡了ta,明天过后还信誓旦旦地说,你是ta今生最后一个ta?情深意重,可以是一辈子,也可以是一霎那。眼前的苟且,倒不如远方的安慰。这世上多的就是永恒,这概率比出门踩到狗屎更大。就算这样,你也宁可躲在综合症的阴影里,自怜自艾。电光火石间,你可以叫ta真爱。
        所谓网恋,叫来生等你。我们这短暂的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但只有那一个,才是你心头好。在ta面前,你可以不必假装,卸掉面具,袒露自我。也许刚开始生疏,却渐渐真情。ta的温暖,让你觉得:非ta莫属。可生活不是童话故事,你们之间只能到此为止。不能也不可以再进一步,以防深陷感情的囹圄。再多的等待,只消ta一句“对不起,我什么也给不了你”就告终。疼痛,其实一直都在,只是你装作不知。
         所有的故事都有个结局,网恋的结局就是渐渐以沉默道别。学着,丈量那些分寸,淡看缘分。丢掉那些已经变成习惯的深爱,早晚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看完你所有的朋友圈,读完你所有的博客,去你去过的地方,翻着你从小到大的照片……只因为,ta想补上你所有缺失的时光。人生,还长着呢,不如一边等风,一边等ta吧。
         所以,拜托你,清醒点。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