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新年(原创)  

2017-01-31 19:34:13|  分类: 楠情诗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中,静谧的旧符
化为门上,红火的春联
孩童的喧闹。后院竹竿上的腊味。
岁月,轻弹。

新的年,酌几杯滚烫的酒
粗俗的酒语,吴侬婆娑
二月,已在挥手
仍想雪地,打滚逍遥

北风凛冽,团圆的况味
一幕幕,人间喜剧
民风民俗,硬生生挤进了门缝
一齐说,恭喜发财

久盼的信笺,铅字的缱绻
字里行间,透着隐约的喜悦
被烟花包围的,新年
最终,沉寂如烟

春尚未花开,时光的掌纹
明了,故人已不再
当花瓣雨落下的这一刻
我爱着,却什么也不能说

除夕后的信念,随心影
蒹葭。花期暂未至
祝福的温暖,坚持的意义
并非,遥不可及

沿,惠山拾级而上
旧年的青苔,包括了
多少生活的妥协,以及忘却
永远感动,永远热泪盈眶

风霭的心性,抛却所谓的告白
一池平静的春水,悲伤
只是错觉。解脱被过滤成琐碎
人生的初见,不过亲疏有别

此刻,我仍无所畏惧
不论你是酉鸡,还是亥猪
不过是一年年的,轮回
我的鸿运,依然当头  
新年(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我,是那只孤飞的蝶
逆着风与岁月悠远
回眸迢迢一眼
不可追的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