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彼年瑾苏】我坐在这里,看春风十里【华夏文学1月同题】(原创)  

2017-01-28 17:52:44|  分类: 楠楠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初一,我像是一株向日葵,催促着阳光的初醒。昨夜的满城烟花,浪漫成了短暂的浮华。心,仿佛快要蹦出身体——叫嚣着行走。
        没有雾霾的天空,气色尚可。对于刚刚到来的新年,我丝毫不觉意外。习惯给自己写总结的我,今年却没有为自己留下只字片语。倒也不是无话可写,只是觉着写了大概也就只是写了,不会有什么改变。过去的一年,老板给的年终奖反而比去年少了。我虽心有不平,但也觉得理所当然。至少,我的努力有目共睹也就够了。更何况,我对于钱财,一向都是懒惰的。时常自己劝说自己:吃亏是福,该你的就是你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呵,如此倒也没了怨言。
        暂时,抛开那些若有若无的念想,带着家人去了蠡湖边。湖还是那个湖,心境却与从前大不同。远行的脚步虽然一再被牵绊,但眼前的风景也已令人陶醉。从前的那些稚嫩,终是要学会与自己告别的。看着女儿雀跃地奔跑,已无他求。
        蠡湖,是太湖的内湖,也名五里湖。因范蠡和西施的故事,而得名。果然,到哪才子佳人的故事都永不会过时。想起那年刚20,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儿,成为锡城第一条观光线的导乘员。口才加上刻意的背诵,曾一度令我在观光线上声名鹊起。得瑟,在所难免。却也种下难挡诱惑的伏笔,更改命运。我坐在这里,看春风十里(原创)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有时候,人心就是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自以为看到的是真实的世界,却忘了那是别人刻意为之,想让你看到的那个世界。于是,有一天当我终于沉默,而成熟从那一刻刚刚开始。都说生命的开始是痛,而成长的过程其实亦如是。而这一刻,我坦然地坐在这里,看春风十里……却其实,不只是幸运,这么简单。
        熟悉我的人都说,你活得太累,太压抑。是吗?可我不觉得。多年前的我,没参透。现如今,我却最明白时间将我改造成了什么模样——平静,淡定,自娱自乐,内心宁静而有力量。曾经的幼稚已随时间而去,留下来的是散发光芒的自己。命运待我,已是意想不到的优渥。虽然,我已开始和时间赛跑。但,岁月是否宽宏,都不足为念。
        又是一年,继续以沉默来对抗依赖。刻意游说着父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总是诸多麻烦,种种不满,但双亲健在的我,还有什么可埋怨的?平常的日子,看似不经意,过坏了也不心疼。但,久了之后所谓的来日方长,却极有可能成为我们再也无法更改的人生答卷。而这,正是我过着所谓循规蹈矩生活的,唯一理由。所以你不懂我,不要紧。我,懂我自己。
        同庆楼的午饭,好贵。满屋子的烟酒喧哗,闹心。但团圆的时刻,我们只需用心去感受,感受生活真正的色彩,即可。夜幕即将降临的这刻,倚在窗前吹着冷风。周遭不静,但我的心安宁着——看着渐渐昏暗的天,看着记忆深处蹉跎了的碎影。
        新的一年,愿自己依然是那个好命的姑娘。正能量,积极,不轻易气馁。善待身边的人,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即便偶尔,我等待的春天迟到了,也要用自己的气场让春风,十里。  
        新年快乐!

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 
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尼采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