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小虎队——永远的偶像(原创)  

2010-02-15 11:23:42|  分类: 感时抒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节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我不仅在年三十的春晚上看到了久违了的小虎队,更在年初一的一早看到了漫天飞舞的洁白雪花!那份悸动溢于言表。

说起当年,小虎队可当真是我们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偶像呢,虽然那时我们管“偶像”叫“呕吐的对象”,呵呵,可是依旧不能抵挡来自偶像的魅力。

还记得那会我还在上小学六年级,有一天有位同学拿了一张歌手的海报到了教室。大家一看,是三个青春帅气的小伙,海报上还附有他们的作品以及歌词。我们一下子便被吸引住了,当电视里出现了这个叫做“小虎队”组合的节目时,我们总是谈论得津津乐道。而我母亲还说了句“这几个小伙子是不是有武功啊?”其实只是舞蹈跳得很炫。

伴着小虎队的《逍遥游》、《青苹果乐园》、《叫你一声mylove》、《星星的约会》,我进了初中。那时的港台歌曲并没有像现在这样百花齐放,所以我一直都把小虎队当做心目中的偶像来看待。当然有比我更迷的,她就是我初中里一位叫马昱的同学。她不仅拥有小虎队出道以后所有的歌带,更拥有他们堪称完美的宣传海报。所以那时,每次去她家,我都是带着万分崇拜的心情去的呢。

记忆中,小虎队应该出了六盘磁带,包括最后一辑的《再见》。只记得那时听到小虎队要解散的惊愕表情,毕竟我曾以为他们会永远携手,永不分开。可是,成长就是这样吧,吴奇隆要去服兵役,苏有朋要去读大学,倒是真不记得陈志朋去干吗了,总之最后三个人就那样真的散了。怀着万分的可惜,也知道那样的花样年华将不再复返,虽然以后也在荧幕上看到了他们各自的身影,但这心里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也许在我的心里,还是期待他们有一天能再站在一起,唱起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老歌。

还是很幸运,因为今年是虎年,央视春晚还是请到了三只小老虎给大家拜年,呵呵,确切地说应该是大老虎啦。听着他们唱着我依旧还熟悉的歌曲,看着他们依旧年轻意气风发的舞姿,我的鼻子酸酸的,仿佛回到了我的青春岁月。虽然霹雳虎吴奇隆早已成家,小帅虎陈志朋也已晒成了古铜色,乖乖虎苏有朋也早已脱离了偶像的框框,三人各有各的不同精彩人生,但是在我的眼中,他们仿佛还是当年的小虎队,永远那样年轻,永远那样充满活力。

到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把他们当做偶像,潜意识里,他们早就成了我认识了很久、也分别了很久的老朋友。也许在怀念他们的同时,我也深深地怀念着我美好但却飞快溜走的青春岁月。我知道他们的歌声与身影终将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历久弥新。虽然唱着《蝴蝶飞呀》的我最终没有幻化成一只美丽的蝴蝶,但是我希望在再次蜕变的时候,我能绽放出最美丽的翅膀!

感谢小虎队,感谢那些陪伴我们走过青春岁月的好歌老歌,当歌声飘过二十年,留下的依然是那份共鸣与难舍的悸动……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