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楠风树影

夏虫不可语冰,飞鸟不懂海豚。

 
 
 

日志

 
 

外婆与我(原创)  

2009-02-22 10:05:14|  分类: 感时抒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天公作美,虽然刮着不小的春风,但是阳光很灿烂,我感谢老天给我一个好天气,只因昨天是外婆的84岁生日。

        一早母亲便为外婆去订做了一个蛋糕,上面雕着几朵康乃馨和几个寿桃,当然水果不可少,还有那红艳艳的“生日快乐”四个大字。满载着对外婆生日的祝福,我们一家驱车下乡。车到门前,才发现外婆早就等候多时,在春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精神。

        打开车屁股,将所有带给外婆的东西通通拎出来,那一刻很有成就感。因为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应验了,我终于能给外婆买东西了!外婆看着一堆的东西只是说,只是说:太多啦,太多啦,我哪吃得完?我哪穿得完?我说买给你就吃呗,就穿呗,外孙女买给你的,一定要收下!呵呵,其实外婆心里那个乐啊,我是最清楚的了。最开心的是,连小家伙都一个劲地叫着“太太,太太!”仿佛知道是外婆的生日,故意让她高兴似的,要知道平常我们家这小东西可是三缄其口、极度认生的宝宝呀,昨天总算也给了大家一个面子,呵呵,懂事,赞一个!

坐定才发觉人没有到齐,只有大舅舅、大舅妈、二舅妈与二表妹在家,其他人要么就是临时有事,要么就是上班没法回来。不过对于外婆来说,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有我们全家陪着她过生日呢。到点开饭啦!大家围坐一桌,外婆也破例喝了点小酒,父亲也是。我嘛,也算破例了,呵呵,喝了点雪碧。一口下去,哇,真是晶晶亮,透心凉哇!怎一个爽字了得?!一不小心喝了两杯,已经是吃不下饭了,大家都喊着外婆赶紧吹蜡烛切蛋糕吃吧。外婆起身神色凝重地将蜡烛吹灭了,在一片祝福声中,大家都毫不客气地动起了手,吃蛋糕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序幕。不用说,一小块蛋糕下肚,那是啥也吃不下去的了。呵呵,就这样,我没吃午饭就下了桌。

吃饱了到门前场上走走,面对着眼前那池湖水,思绪突然变得悠远起来……往事一下子变得格外清晰。记得小时候我就是外婆带的,成天就是调皮捣蛋,要么就是蹲在湖边拣铜丝,要么就是和隔壁开皮鞋店的店员的儿子在皮鞋堆里打架。呵呵,当然也有斯文的时候,那就是坐在外公的小店门前写书法,当时那个围观群众之火爆啊,不亚于如今的追星族,可惜,我最终还是未能成为一位出色的书法家,真是遗憾!还记得那时放《射雕英雄传》,我每晚都要跑到影剧院去抢位子,通常都是一人占三人的位,呵呵,因为外公外婆都喜欢看。还有那时的猪头肉,味道那个香啊,直到如今还留在我的灵魂深处,而如今却是再也找不到那样香气四溢的猪头肉吃了,真是遗憾!记忆中,在宁波的时候,我和外婆最喜欢迎着春阳到房子后面的农地里去挑野菜。那个时候,满地都是荠菜、马兰,我们常常是满载而归。到家挑挑拣拣的,入锅,放上点肉丝、年糕什么的,那可真是人间美味。可惜如今这地里得费了心找才能找得到了,真是遗憾!其实对我来说,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外公没有看到我结婚,没有看到宝宝的降临,唉,都怪我结婚实在是太晚了,这也是我一生的遗憾。虽然我没有办法补偿,但是我希望外婆能过得开心,这也算是一种安慰了。

都说走得最急的总是那些最美好的时光,此话一点都不假。一天的时间又算什么呢?一眨眼就过去了。又到了离别的时候。但是我的车屁股依旧不空,原因很简单,因为外婆又给我们准备了刚从地里采摘上来的新鲜蔬菜。这是老规矩了,我付出的看似挺多,其实我收获的又何尝少呢?愉快的一天终于过去了,带着疲累到了家,我的心却仿佛还停留在了外婆的鸿山,还停留在了属于我和外公外婆的青春年华……

外婆啊,您曾经守护的小马驹已经长大,谢谢您带给她欢乐的童年与美好的回忆,这些都是她此生都难忘的珍贵财产。别无所求,小马驹愿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10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